close

DSC_0015.JPG

為孩子的將來找到一條屬於她的出路

陪著孩子 (1)  2009 08

當 “ 如漁 “ 降生時. 很明確的訂出了她在25歲前年的生涯規劃. 這規劃是以著身為父親的生命時限所作的.

她的名字. 一如她今生來世上. 以及她的靈魂生命來世上的目的. 是有被定義的. 絕不是偶然的.

為何?

我五十歲有了這個孩子. 幸運的. 可以活到了80歲. 照顧她30年. 更幸運的可已經歷她結婚生子. 之後能否活的再長久就是天父的恩典了. 所以我沒有辦法與她經歷太長久的歲月. 假設在我蒙主寵召之時. 可以讓我安心的揮一揮衣袖. 就是這個孩子可以自主自律. 可以獨立更生. 可以不依靠父母. 甚至可以對這家庭有助益. 可以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可以有一條屬於她自己的路. 可以知道服務別人幫助他人是最大的生命價值. 如此我就可以在天上的國度等候家庭的團聚.

所以. 培養她有能力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具有獨立. 自主. 自律. 自信的人格特質. 建立家庭永恆的生命價值.  是在她成長與接受教育. 我主要的實現目標.

但!這不是主流

過去的社會

選擇需要對這孩子付出的關鍵. 有別於過去百年來到今天. 人類文明社會主流價值所灌輸給人們的價值觀.  “ 以金錢這工具可以運用交換到的價格為價值 “.
 
自四. 五百年來從歐洲葡萄牙.荷蘭. 西班牙. 英國. 法國. 日本. 德國. 美國...這些過去及現在稱雄於世界的文明大國. 倚著資本主義的經濟價值. 經營控管著每一個屬於自己國家以及殖民市廠的區域市場. 連帶著也把什麼是成功. 什麼是高尚. 什麼是品味. 什麼是未來...的定義. 倚著金錢的高低都定了一個價格.

價格. 是一切事務與功成名就的衡量標準.
眾生. 被牽引的也是如此.  我四十歲以前也是如此眾生...
這不是對與錯的問題. 社會如此. 族群如此. 國家如此. 整個世界都如此. (老鷹戰勝了禿鷹已經經歷了五百年. 下一個世代來臨了)


新的世代 與我的態度

要對抗潮流與逆著主流的方向而行. 向來是不容易的. 辛苦的. 無助的. 困難的....但卻是亙古以來在生命領域中唯一可以突破窠臼. 掙脫束縛. 展翅高飛. 引領生命的規則.

改變  可以選擇改變 
可以選擇讓生命提升價值的行動
可以選擇不是隨波逐流. 盲目附和. 附庸風雅. 人云亦云的方式生活著.

為何?

只因每個孩子. 每個人是獨特的. 是獨一無二的. 是可以自己選擇讓自己更璀璨光明的. 是可以創造與擁有無限快樂與愛的生活.
所以需要改變. 需要靜心. 需要學習. 需要柔軟.  需要寬大. 需要持守. 需要有希望與信心....

這些都是靈魂的課題與功課. 而不是肉身體. 過去人們在意的都是肉身體. 都是會腐朽的. 所以墜落的生命. 一直以來都是人們的痛楚. 這個痛. 幾百年來. 愈來愈痛. 愈來愈深. 愈來愈多. 愈來愈無力. 愈來愈饑渴...

學習與經歷. 靈性是需要學習與經歷. 爾後創造今生的存在價值. 為永生建立有生命價值的一塊段落. 對自己如此. 對於生命繼起永恆的孩子. 理當如此

所幸. 德不孤. 必有鄰. 現今的世界有如此心念傳遞的人. 已經聚集成林. 耕耘出一片可見的光明天地. 在環保. 在教育. 在生活. 在飲食. 在居家. 在族群. 在各個角落. 都見到了靈魂光輝匯集的部落 【華德福教育系統即是一個聚集部落】


改變人類文明與靈魂精進的. 都是少數的人. 而不是多數人. 

我沒有很多錢. 如過去的父母一般供給她. 即使有也是有要件的【不是交換條件】.
但我知道. 具有美好價值的品德培養與靈魂教育的養成. 是錢所無法換來的. 她需要用心. 用時間. 具有希望與信心的持守到底. 以及 父神的引領與旨意的依循. 才可能實現.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e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