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性的教育. 不僅僅只是將真實的事件做一個表露而已.

SLTEMPLIGHTS2_HR012.jpg 這個真實的事件不論是可視見或非可視見. 不只是口說而已. 實現與體證. 讓人們的家庭. 生活. 行為. 價值依循. 獲致改革與提昇. 家園. 社會. 國家. 世界都改變了. 這才是靈性教育的真實現

(生命中多數的事件是非視見的. 物質界的領域. 有大都是現在的科學所無法眼見為憑的才算數的)

我深深相信 靈魂 靈性 “ 美 “ 的
美!不同於“ 完美 “
完美. 是對於創造者的作品而言.

而 “ 美 “ !那是活的. 在觀視者與被視者(或物件. 或景觀...)二者之間有一種訊息的交流與傳遞. 讓二者的心靈得到豐富. 喜悅. 歡愉的充實. 源遠流長. 回味無窮.
不同於擁有. 得到. 獲取的淺薄.  

那種美. 有著人性與神性交疊的部份. 是 “ 人 “ 領會的到 “ 神 “ 的那個部份. 這個部份不用分析. 不用語言. 不用文字. 一如拈花微笑一般的領會.
{說到美學. 莫過於蔣勳教授. 他那一份美的靈性是 上帝最大的祝福.}

山川. 穹蒼. 日月. 星辰. 極地. 花鳥. 草樹. 古器. 文物. 躍動. 靜閑. 語文. 音律. 手舞. 足蹈. 彩繪. 水墨.....

這些有形的實體加上了無形的意象. 只要其中不含著私我的意圖. 只要沒以人性貪著. 慾求. 噌念. 愚痴的我執. 試問?哪一項不美呢?

大自然的萬物. 多美啊!更何況是人的靈.
神造的萬物.那一項不美? 而靈魂更是如此. 孩子的靈魂更甚於萬物.

而這份美. 來自於 神的完美獨一的靈性根源. 只有 “ 愛 “的成份而已!
所以 靈魂的調教. 靈性的教育. 要如何著手?

二千多年來在宗教上的運用. 是宣講福音(Preach My Gospel) -- 讚美. 歌頌. 景仰. 學習. 敬佩. 順服. 尊守誡命. 服從律法. 學習付出關愛. 不妄稱 神的名.... ( 當然. 宗教也是多面的. 在十二世紀開始有著漫漫無期殺戮 -- 十字軍東征. 甚至到今天也一樣. 倚著宗教的名. 假上帝之名. 殘殺他所認為的敵人 -- 911事件. 這件事不是我的分享)

史丹納博士所創的華德福教育系統. 以著科學的方式是個創舉. 已經百年經營了. 不容易才有著如此的開端. 在台灣才落地發芽 (生根!以個人的看法. 還要有苦心. 信心. 愛心的耕耘才會開花結果).

要如何執行? 執行的方式如何? 困難如何化解?人性我執如何轉變?家長信賴如何肩負?學生靈性如何擔待????  眾多問題皆考驗著華德福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

因為社會是功利的. 主流是功利的. 掌權的是功利的. 遊戲規則是功利的. 生存要件是功利的. 媒體與傳統. 傳遞給眾生的教導也是功利的...奈何!

但!
人們追求自我意識. 自我定位. 自主創造. 選擇在我的氛圍開始擴散開來. 更多人因著了解認同. 意識清明. 突破教條主流. 看到未來無限寬廣. 體察生命無限. 關懷付出的富足...而加入這一條靈性見證的道路

一條直而窄的道路. 但卻是有著 上帝之手牽引的道路.
這部份才是我的信心所在. 也才是永恆的依賴與信靠.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e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