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YE_GAM.GIF  

相信的真義是什麼?

“ 相信 “ 與 “ 知道 “ 是不一樣的.

 

知道. 只是針對現況的認識而已. 對未來無所理解.

 

相信是對所仍未發生的事務. 懷抱期許與希望. 並對其有充分絕對的信心支持. 並願意順服與依循在信心的根源下. 做出滿心歡欣的選擇. 即使有障礙也不改初衷. 持守到底. 

 

有這些仍然無法釋懷的憂慮之後.  為何我的選擇是參加與相信

 

有體制的問題!

有功能訴求的問題!

有上課學員的問題!

有教導者與教授方法的問題!

有人性的問題!

有心性未能齊一. 合一的問題!(靈性就更難了)

.....

有多少錢與經費推展教育?倒成了人智基金會最簡單的問題了.

 

我不能以自我朝解的方式. 認同世上所有的機構團體都有這些問題來自我安慰. 

我選擇參加不是因為無奈. 無能為力. 只有接受一途. 

 

是因為我可以參與整過程. 我可以想想辦法讓步完美的部份改善.

我盡心盡力成為這體制一員. 對這些極需改善的問題做出改變的意識與行動.

 

假設我成為家長. 我不是做那種現行社會教育體制下. 只簽聯絡簿. 繳交班級費用. 送便當. 接送上下學..無知的宿命者.

 

因著所有家長的共同參與與教師們同心協力. 我相信這體制的問題. 會有可能敢變得更好. (當然我們也在觀察這體制所有成員的身.口.意是否一如華德福的理念身.心.靈會合而為一)

 

要讓孩子在學習的生命中. 會有更美好的影響因素. 是父母的親身參與. 而不是父母的錢. 這是一個關鍵要素. 決定性的關鍵. 這才是家庭永恆的金鑰. 

 

過去與現在. 有錢的父母將孩子送往的貴族學校. 花錢. 期許別人把你的孩子教導成為子孝孫賢. 功成名就. 將帥英豪. 賢淑貴氣...

 

我只能說   “ 無知!是得不到救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e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