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5.JPG  

我雖然有許多的不同見解. 但我始終認為

沒有答案 -- 不一定是質疑

有質疑 -- 不一定是批評

有批評 -- 不代表反對

反對 -- 不是敵對

所以我還沒到信任之前. 當然就不會交託我的孩子

奧修這位智者 引導者 修行者 對於我這個態度. 幫助我做了最美妙的詮釋

我摘錄了他在“ 金色花的祕密 “ 中. 一段話語  相信你一定會豁然開朗

 

你可以選擇從 “相信“ 到“懷疑, 而走向“信任

『相信』害怕『懷疑』,因為你壓抑它,然而所有你壓抑的事情你都會感到害怕,因為它深深的在你裡面,等待機會報復,一旦機會來了它就會爆發,『相信』就像坐在地震上面而『懷疑』每天都愈來愈強壯,因為你每天都壓抑它,遲早它會超過你的負荷,比你的『相信』還要大,你只好扔掉你的『相信』。

  但是『信任』不害怕『懷疑』,因為『信任』不反對『懷疑』,『信任』使用『懷疑』,『信任』知道如何使用『懷疑』的能量,那是『相信』與『信任』不同的地方。

  『相信』是錯誤的,它創造出虛假的宗教,它創造出偽君子,『信任』有它輝煌與壯麗的美,它透過『懷疑』成長,『懷疑』是它的肥料,它轉換『懷疑』,『懷疑』是朋友不是敵人。

  但除非你的『信任』透過很多『懷疑』來成長,它會維持是虛弱的,它要如何變得強壯?它要如何整合?如果沒有挑戰它一定會保持是虛弱的。

  『懷疑』是一個挑戰,如果你的『信任』能夠做出回應,能夠與『懷疑』做朋友,它將透過『懷疑』成長,你將不會變成一個分裂的人;在深處『懷疑』而表面上『相信』。你將變得和諧,變成一個個體,但是不分裂,而這種『個體性』宗教把它稱為『靈魂』。

  『靈魂』要透過『懷疑』到達,不是透過『相信』,『相信』只是一個面具;你在隱藏你原始的臉。『信任』是一個轉換過程,你變得更明亮,且因為你把『懷疑』當作是一個挑戰,一個機會,從來沒有壓抑,慢慢地,慢慢地,『懷疑』消失了,因為它的能量轉換為『信任』了。

  懷疑事實上就是成長中的信任,懷疑是走在往信任前進的路上,永遠要這樣想,懷疑就是走在往信任前進的路上,懷疑是探索而信任是探索的實現,懷疑是問題而信任是答案,答案並不反對問題──如果沒有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問題創造出機會讓答案能夠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e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